close
願續女兒緣!母親去年辭世!多年來我跟媽媽雖然很親但最後10年卻因感情生變而遠離家鄉!一人遠調他鄉工作!媽媽晚年獨居慢慢ㄉ有老人癡呆現象!妹妹孝順又就近照顧讓我沒有很在意總以為老人家喜歡唸!再加上老家改建搬去與妹同住可是老人家念舊常常走回老家卻找不著路回來!過酒店經紀世前2年狀況較多!出門就忘路回來源都是警局通知去帶回來ㄉ! 糖尿病加上血壓進出醫院頻繁而身體每況愈下!這時要想要調回來也不容易了解離開快10年了!且人事皆非談何容易呢! 最後一年常常住院且進出加護病房二、三次!每每請假北上匆忙見上一ˋ二面,見她虛弱無助眼神除了酒店工作心疼懊悔!也只能好聲相勸她要堅強加油!想起小時我肝不好生病那陣子媽媽146公分瘦小個子背著我走路坐車到城裡看醫生!媽媽讀書不多深居簡出的是個傳統婦女,但教導我及妹妹做人處世道理卻極深入的!去年初因肺積水住進加病房護!躺了52天還是因年事已高體內積水排不出!又無酒店打工法洗腎最後器官衰竭而辭世!從住院後就不曾再清醒過!任我們從輕聲呼喚『媽媽你睜開眼看看我們嘛』鼓勵至念經迴向!這種心路歷程!是何等傷痛無助!眼見親人正一點一滴逐漸消失中!這種悲痛講不出有多麼痛啊.....!!!我覺得就算身後事做的再多功德、念經、茹素、印經書、法會酒店兼職.....也比不上跟媽媽上菜場、做菜、打打小小牌、看電視、聊聊鄰居長短、公園走走........其實媽媽要ㄉ不多!是我們子女給太少了啊!媽媽我好想您喔!~~~真的很愛您!下輩子希望有機會再當媽媽ㄉ女兒!把我這輩子未完成的! 做不夠的!都補回來!不要再有遺憾了!jasmine 室內設計2011.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19fyol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